0757-22250641

sd-hysgzx@qq.com

青苗筑梦计划

青苗筑梦计划

青苗筑梦计划主要以“生涯规划”为主题,解决困难学子对自身的规划和目标具有不确定性的问题和需求,主要面向顺德区内高中、大学阶段的困难学子及其他有需要的学子,为其提供生涯规划教育系列服务和公益实践机会。


青苗公益实践计划旨在为顺德区内困难学子提供参与社会实践的平台与岗位,鼓励其通过劳动实践实现自我成长、回报社会,并获得相应的实践补助。本计划自2018年启动以来,累计已为678名学子提供了公益实践岗位和机会,同时为区内的慈善公益机构、村(社区)委员会、企业等单位提供了新的交流和互动的平台。


近年来,惠妍中心以青苗公益实践项目为支点,着力打造“实习+赋能+交流”为一体的平台。

以2022年为例,在岗位征集中,顺德慈善会、北滘慈善会、惠妍中心共同发动政府机关及人民团体、事业单位、村(社区)委员会、社会组织、企业等超过140个单位参与,链接岗位超过360个,最后实现匹配上岗实习的学子214人。


在提供多元实习岗位选择的基础上,惠妍中心更注重学子在公益实践过程中的能力成长。2022年7月和8月,惠妍中心分别组织开展公益实践生涯规划体验暨素质拓展活动,以及开展项目总结暨创业就业分享交流活动。活动邀请生涯规划师和区创新创业基金会导师,为学子分享生涯规划、创业就业的知识和经验,并提供体验式学习户外拓展培训,带领学子们发现自己的职业兴趣,规划未来的职业方向,增强学子间的凝聚力。同时借活动契机倾听学子与用人单位的感悟与心声,以推动项目纵深发展。

立即报名

0.1224s